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这次在日本的时间非常短,除去往返时间,只有三整天,而且两天半时间在办公楼里讨论,半天参观朝日新闻社;晚上的时间,第一天晚上酒会,第三天晚上颁奖礼。

因此,基本上没有完整的时间可以出去逛。 好歹来了一次,总要抽空去看看。于是,忙中偷闲,分别去了新宿、秋叶原附近的多庆屋、东京塔、银座和日本皇宫。

简单做一介绍: 1、新宿。新宿是东京最繁华的地区之一,可以称为不夜城。通常东京的商场营业时间都是早上10点-晚上7点;或者早上11点至晚上8点半。

但是新宿的商店关门时间要晚一些,大约在11点左右。这里最有名的,除了伊势丹和三越商场之外,就是东京的红灯区歌舞伎町。

乍一看,这里与其它地方并无不同,饭馆、酒馆、商店一应俱全。唯一的不同,是马路上多了许多男士,门口也多了许多美女照片。只要路过的男士稍有停留,便有人过来打招呼,做介绍,其中不乏华人。

2、东京塔。东京塔距离我们住的全日空大酒店不远,步行15分钟左右,附近有瑞士大使馆、俄罗斯大使馆、沙特大使馆、美国大使馆(米国大使馆,到了这儿才明白,为何论坛里大家都称美国为米国),附近有一个小山,风景很优美。东京塔的夜景尤其漂亮。后面上照片。

3、多庆屋。多庆屋是日本很有名的超级大市场,如果你想体验想北京西单那样的拥挤,就去这里吧。第一,你肯定会排队;第二,你肯定会碰到中国人。

到东京的许多中国人,都喜欢来这里买东西。因此,你不用担心刷信用卡的时候会被收1.5%的手续费,因为商场里有银联的pos机;你甚至不用担心你不懂英语或日语,因为在这里可能会找到会中文的员工。剩下的事情,就是花钱了。

多庆屋距离地铁日比谷线的仲御徒町很近,出门就是。 

4、银座。银座是东京最具代表性的建筑,也是最繁华的高档购物地。17 世纪初这里开设了铸造银币的“银座”铸造厂,因而得名。所以我一下就记住了,北京东直门外的银座也是日本投资的。

时间关系,在逛完皇宫去机场的间隙,见缝插针去了一趟,直奔Hello Kitty专卖店。许多外国人去日本,都要去Hello Kitty带点儿东西,因为这是日本亚文化的象征。

那天晚上去东京塔,我们和三个菲律宾同行就是奔着这个店去的,可惜没能在关门之前赶上,回去的路上,还碰到了马来西亚同行。

5、日本皇宫。在去参观之前,朋友告诉我,日本皇宫跟中国的皇宫可不一样。到了之后才发现,不是一般的不一样,是太不一样了。

除了皇宫外的护城河能让人感受到不一般之外,无论从建筑的颜色,还是高度,都很难让人想象到这是皇宫。在我们这些看了故宫之后的国人看来,日本皇宫更像是一个大公园,甚至还比不上江南一带的名门望族所居。

不信?看图吧。(第二幅图:去参观的那天,正好碰到皇宫的骑兵,随手拍了一张,骑兵入口的方向,是现在日本天皇一家居住的地方,不对游人开放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梁冬梅

梁冬梅

11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《新制造时代》作者。 dongmeiliang2008@gmail.com

文章